(翻攝自特朗普臉書)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上位以來,爭議都非常多,負面新聞不斷。日前,他就在自己的推特上公佈他所稱的「2017年假新聞獎」,幾乎上榜的都是關於他或家人的爭議。在這11篇上榜的新聞中,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上榜最多則「假新聞」,總共4篇;《紐約時報》2篇;《華盛頓郵報》、《新聞周刊》、《時代雜誌》、美國廣播公司(ABC)則各有一則新聞在榜內,還有一篇則未指是哪一家媒體。

特朗普於17日於臉書和推特發佈「2017年假新聞獎」。(截圖,來源:特朗普推特)

現在一起來看看這些新聞包括什麼吧!

1.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保羅·克魯格曼(影片截圖,來源:Youtube.com)

《紐約時報》的保羅·克魯格曼(Paul Krugman)在總統特朗普壓倒性勝出的那天宣稱,美國經濟將永遠無法復甦。而現在道瓊斯指數已上漲到創歷史記錄。

2. 美國廣播公司(ABC)

記者布萊恩·羅斯 (Brian Ross)爆出「串通俄羅斯」事件,導致股市重挫,狂跌350點。此事後來被證實不屬實,而記者也被停職。

3.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特朗普及兒子小特朗普。(圖片來源:小特朗普臉書)

特朗普及其大兒子小特朗普從「維基解密」獲得黑客竊取的事件,此事也是錯誤報導。事後,CNN還發文更正說,自己錯誤報導電郵時間。

4. 《時代雜誌》(Time)

(影片截圖,來源:Youtube.com)

《時代雜誌》記者米拿(Zeke Miller)在推特上稱特朗普將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的頭像從白宮橢圓形辦公司移除。但是在一小時內就發現錯誤,馬上發文糾正並解釋該半身像被一名探員擋住才會有此誤會。

5.《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特朗普於推特反駁華盛頓郵報及記者大衛韋格爾。(截圖,來源:特朗普推特)

這則報導是說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彭薩拉克的集會上沒人。該名不誠實的記者發佈那張空蕩蕩的照片是人群進入體育場前的照片,實際上門票賣光。

6.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影片截圖,來源:Youtube.com)

CNN發布的是一條視頻,因為錯誤剪輯,讓人誤以為特朗普拜訪日本時餵魚餵過量,實際上特朗普是跟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行為。

7.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白宮通訊辦公室主任安東尼(圖片來源:安東尼臉書)

因為錯誤報導前白宮通訊辦公室主任安東尼(Anthony Scaramucci)與俄羅斯人會面,CNN被逼辭退3名涉及的記者。

8. 《新聞周刊》(Newsweek)

(影片截圖,來源:Youtube.com)

報導稱波蘭第一夫人阿格塔(Agata Kornhauser)沒有與特朗普握手,實際上是阿格塔先跟特朗普妻子梅蘭妮婭握手後再跟特朗普握手,並沒有忽略特朗普。

9.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此報導指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高銘(James Comey)對於特朗普聲稱高銘告訴他自己並未受到調查提出異議。

10.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在頭版上宣稱特朗普收起一份氣候報告。

特朗普還幽默地以短片為每一名「得獎者」製作一張「獎狀」。

最後一項也就是關於「通俄」事件。特朗普在推特帖子上寫道:「『通俄』也許是對美國人民最大的騙局」,並強調「沒有私通」!特朗普並沒有針對此事明確指出是那篇報導,但就是堅持沒有私通!

特朗普還特意創建了一個投票頁面,讓民眾投選心目中的「2017年度假新聞之王」。(網站鏈結:美國共和黨官網)

你對於這些「假新聞」又有何看法呢?歡迎留言!

想要每天看新影片?按這裡訂閱Youtube頻道!

加入Line好友,Fun新聞自動送上門!

閱讀更多美麗日報新聞:http://bldaily.com.

分享
分類: 新聞

精彩影音

Ad will display in 09 seconds

精選文章 看全部